【東北.漠河】2.2 東升 - 雪鄉穿越的前夜

>> 2009年1月26日 星期一

R1076157.jpg


燃燒吧! 在零下廿多度的晚上,你已經變成了我最後的依靠。




從哈爾濱到東升農場,大約需要五至六個小時左右,之所以要到達東升的原因,主要是為了隔天的雪鄉穿越作準備,


來到東升預估是下午時份,本來以為有黃昏的雪景可以看,


雖然實際抵達的時間大約是下午三時多,(沒錯啦,就是早上被躭擱了很多時間),


雖然快步地把大背包放進客棧,(因為雪地相當之滑呀。)再次步出客棧時,天空就已經被黑夜掌管了。


住的地方非常樸素簡單,(也就是說連基本衛浴等都沒有),既然這樣,也只有等吃的份兒。


客棧主人貫徹了東北人的豪氣,整個吃飯的過程裡面,一直忙進忙出把源源不絕的餸菜送上,我已經算不清楚他總共端了多少盤菜出來,


對於新相識的旅伴們,當然最快熟絡的方法就是來乾幾杯啦。


而且這座極為簡單的客棧裡面唯一不缺的就是 - 酒,


從哈爾濱啤酒,到一種自家以雜苺釀造的紅酒,還有一種以不知名東西釀造的酒,


不管你生於何處,也不管你來自那裡,既然今天晚上都同在東北的天空下,就徹底地東北一番,拿起桌面的杯子倒進胃裡就是了。


趁大家因為酒氣還面紅耳熱,就轉了個戶外地方舉行篝火晚會囉。


R1076142.jpg


篝火晚會雖然參加過很多次了,但是在積雪這麼厚的雪地上的倒是第一次,而且在零下廿多度的低溫下,簡直有點像亡命篝火晚會。


R1076146.jpg


因為寒冷,人們會彼此靠近相偎取暖,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也不自覺地縮少起來。


R1076155.jpg


酒精雖然能帶來溫暖,然而那陣溫暖過後,卻是雙倍的寒冷。


因此大家都不約而同地把手中的柴枝往火焰的中心裡送,


當一切回到最基本的時候,人們的要求也變得最為基本。在一個漆黑冷冽的夜晚,只需溫飽已能讓人一夜好眠。


R1076170.jpg


也許美好的時刻總是飛快消逝,就讓那瞬間的華麗來點綴那瞬間的美妙,


R1076173.jpg


怕什麼呢?我們都有記憶呀,讓一瞬成為永恆。



0 意見:

我的選曲

留言版

最近的文章回應

追蹤者

  © Blogger template Romantico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