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漠河】2.1 哈爾濱的流動風景

>> 2009年1月17日 星期六

DSC_0054.jpg


有一種大自然美景,

即使你已經長途跋涉,或者走過千山萬水,又苦等了無數個日夜,但還是不一定有機會讓你窺看那如魔法的一刻。


終年被雲霧所淹埋的卡瓦格博峰的日照金山,


永遠躲在層層雲海下如虛似幻的天池全景,


宛如瑰麗水晶的樹掛形成的銀白色樹林(霧淞),


2年前我雖然與卡瓦格博峰的日照金山失之交臂,以為與這種美景無緣的我,今次竟然能在哈爾濱的路上就能一睹這不容易看到的 - 霧淞奇景。




R1076135.jpg


從酒店梯間後窗看出去的哈爾濱,褪去了中央大街的華麗,實實在在地感覺到了北國的蕭瑟。又是另有一番情調。


這天早上,經驗有點淺的Local tour領隊讓大家在車上等了好久,


人雖然被留在車上,幸好明亮的車窗展現著哈爾濱另一幕的流動風景。


太陽剛準備起床的時候,氣溫大概是零下廿多度左右,就算當地人也需穿著厚厚的大衣上路,


身形高大的東北人雖然穿著厚重大衣但卻並沒有顯得很累贅的感覺,且看隨拍下的倩影。


DSC_0035b.jpg


DSC_0036a.jpg


DSC_0038a.jpg


後面那個愛耍帥的傢伙就是Local tour的領隊,不過他是為下一梯tour作準備,但是依然走上車裡講了一大堆聽跟不聽都沒差的話。


DSC_0039.jpg


哈爾濱的第一個晨曦哪能容許別人的敗興而影響,透過玻璃窗看著剛醒來的哈爾濱巿,我覺得這座像快要發射火箭的塔,似向晨間的人們打招呼。


DSC_0042.jpg


車內的暖氣使人昏昏欲睡,在整個車廂被整面昏沉的氣息籠罩時,

一聲驚嘆打破了沉默的寂靜,大家都不約而同地用手擦著眼睛試圖讓沉重的眼皮打開,

然而擦眼睛的動作沒有因為眼睛徹底放亮而停下,皆因從曈孔所傳過來的景象實在美的太過虛幻太不真實。

透過視覺神經傳進腦裡的是一整片宛如幻想國度才能出現的銀白樹林,思緒至少被中斷了數秒後才能回過神來,趕快要求司機在靠邊地方停下來。


DSC_0045.jpg


直到車門打開的一刻,鞋子碰到地面的一剎,冰冷的感覺傾刻從地面穿過厚厚的鞋底傳到腳指頭,方才感到這一切的真實。


DSC_0049.jpg


美的想象可以有多遼闊?就如這裡的盡頭一樣沒有盡頭,一直延伸到你心靈裡面最感動的地方。


DSC_0052.jpg


本來衷心希望幾天後到達吉林時能看到霧淞奇景,竟然在離開哈爾濱往東升這段被認為沉悶的路途上看到了。


旅行最有趣的地方,不就是你還沒來不及準備的時候,那計劃以外又突如其來的驚喜嗎?


2 意見:

匿名 提到... 2009年1月17日 凌晨1:32  

真的很美~

jerrylei : 2009年1月23日 中午12:31  

哈.我差點以為我跟霧淞的緣份盡了,
但是在吉林那一天早上.讓我看到如仙境一樣的霧淞.Banner就是在吉林拍的!

我的選曲

留言版

最近的文章回應

追蹤者

  © Blogger template Romantico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