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未的深圳 (下) - 吃、住、逛OCT-Loft

>> 2008年7月29日 星期二


OCT-Loft內高文安的咖啡館門口



在上一篇提到,今次選擇的酒店是跟萬象城同一集團的深圳木棉花酒店,價錢算是便宜,而房間則不過不失,雖然房內有香薰油提供,不過濃度實在過低了。不過醒在走過去萬象城只需3-5分鐘,而且是在酒店大門就能見到萬象城,絕對不會迷路。



酒店大堂

酒店大堂側的小酒吧

酒店房間樓層的共用區域,也有個圖書室,裡面有些書及DVD等,也有公用電腦可以上網。不過如你有自帶電腦的話,房間內也可以免費寬頻上網。

浴室內的淋浴組,整體上浴室不算小。可惜是那個熱林雨林式花灑力度不夠猛。

房間以簡約風設計,面積算是ok的。

在iMART內shopping 完畢後,就徒步去了世界金融中心,其實很好找,看著那個會轉换顏免的尖頂大樓就可以了。約10分鐘內的路程。

晚餐去緬懷一下台灣的牛排口味,Tasty西堤牛排,西堤牛排採全店都是98元的晚餐模式,包含了共七道菜(每道都有好幾款讓大家選擇,含飲料及甜點),以上那個是頭盤,很多人推荐的馬蘇里生牛肉。

簡單沙拉一盤。

最後的甜點。吃到這裡,真的是太飽了。98元人民幣的價格真的是太讚了。
(Main Dish我是說腓力牛排)。

原本吃完晚餐準備去看電影的,可惜各廰院都滿座(雖然各個廰院都是在演同一個電影,赤壁)
順帶一提,深圳看電影其實不便宜的,周六晚上的電影票要90元人民幣,而VIP座則要價230元。

隔天中午,則去了被稱為面積最大的日式料理店 - 中森名菜。
不過真的是非常非常大的日式料理,不單只面積大,連各式食物都可以用巨型來形容。

吃飽後,雖然有點雨勢,坐地鐵去了深圳的文化創意區OCT-Loft(僑城東站下車)


在OCT-Loft裡有何香凝美術館及其它創意單位進駐。


其中一個展室。

這裡展出的是汪建偉先生的<佂兆>

<征兆>的主題是關於"身體"如何演變為"個體"的生產機制及過程。
它包括身體的物理性與生物性尋性,與教育、社會、心理、環境以及歷史與寓言之間所產生的相互制約,互相糾纏的混合體。                    --- 江建偉

館門前的裝置植物。

附簡餐提供的家具店,由於這裡原是一個工業小區,而那些都是廠房設計,卻因此各個展室的樓底都很高,而且採光良好。

這間店販賣很多Designer Chair,彷製的panton chair 約5百多人民幣。

供附餐的部分

高文安在園區內開設的咖啡館,有與新華書店合作,變成了內地常常聽到的書吧。

高文安在園區內開設的麵館,設計的很有個性。

探完全開放式的煮麵爐具。

不小心地溜進別人位於二樓的工作室了

好像非常不錯的工作空間。

園區內的一間酒吧,可惜我不慣白天喝酒。

深圳之旅就暫且先告一段落了,
以一個周未來說,算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PS. 數天後我將展開的甘南.青海湖之旅了,雖然還沒開始計劃,幸好有到深圳的書城買了幾本書來惡補一下...


0 意見:

我的選曲

留言版

最近的文章回應

追蹤者

  © Blogger template Romantico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