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未的深圳 (上) - iMART創意巿集

>> 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這一陣子,常常想起一個問題,這幾年間,到底我們有否向前走過呢?


看著澳門路氹的金光大道的逐步完工,世界級的名店陸續開幕,從沒想過能在澳門會看到的頂級表演都已展開。


是的,我們的確是被推前走了好幾步。


但除此之外,當初以為遠遠在我們後方的人,我們現在恐怕連他們背影也追不上了。


(If you can't fight them, Join them)


就這樣,7月的一個周未跑到深圳去了。





.style2 { margin-top: 8px; margin-bottom: 8px; } .style3 { font-family: 新細明體; font-size: 9pt; } .style4 { font-family: 新細明體; font-size: 9pt; margin-top: 8px; margin-bottom: 8px; }

今次的iMART創意巿集是由廣州的《城市畫報》所創辦,己經分別在後在北京、廣州、上海、蘇州、杭州及廈門等地舉行過行,這次則在深圳舉辦,一來地方較近,二來是本澳的「邊度有書」也是協辦單位之一,亦因此本澳一些藝術創意團體如 :「窮空間」、「貓空間」、「Lineslab」、「新生代雜誌」、「羊十鴨」、「Single Chila」、「邊度有書。有音樂」也有參加,所以就決定去深圳看一下了。順便來一個深圳的小周未旅遊。


深圳創意巿集
舉辦的地點是在深圳的地標萬象城,旁邊是深圳最高的建築物地王大廈,算是非常好找,而我則選了與萬眾城相同集團 的Boutique Hotel 木棉花酒店下塌(將在下篇再述)。當然兩者是非常近約3到5分鐘的距離。
深圳創意巿集
走到萬象城的露天廣場,首先映入眼廉的是來自澳門非常醒目的新生代廣告板。

跟著也是來自澳門的單位。

場上展出的單位約有60攤左右,其中不乏很多特色自創貨品,而且價格非常合理,是絕對能讓你買得盡興的地方。雖然天氣很熱,暴雨還像要隨時狠狠灑下來的模樣,但是還是好多人在挑選心頭好。

右面那個環保袋是我此行的戰利品之一,還可以馬上將其它買了的東西放進去~
而左邊那個電話飾物好便宜,只賣15元人民幣,朋友的女友買了兩組。

這是一本筆記本,內頁的邊緣位都印有道德經。
可以讓你一邊寫日記,一邊自習老子思想。

一個攤主在專心地為自制的手繪袋上色。

人算是滿多的吧。氣氛非常的好。買氣也很熱熾。我有幾件想買的tee都被買斷size了。


這個應該算是很富有中國特色的產品吧。

這個女攤主買的布偶都很有趣。全部都手長腳長的。

會場最多的產品之一,應該算是Tee吧

當然還有為數眾多的可愛布偶。

除了創意商品的販賣之外,大會還邀請了一些樂手來表演,
台上正在表演的是來自澳門的陳蔚風,是讓人驚喜的演出。
而且剛好有點冷冽的曲風起著降溫作用。
到了中途,圍過來的聽眾也愈來愈多了。


這裡就是我shop最多的地方之一,很有意思的Tee,質料非常不錯,簡單的Design也很有意思,而且Packing也好精美,整個就是非常細心講究又有型~(尤其是被我穿上的時候...)而且好像非常便宜,約75元人民幣一件。


一些攤主在幫自己的產品拍照,其實穿黑衣那位妹妹長得很有個性的,可惜這張她剛好轉個頭聊天。(另一張則拍得有點糊糊的。)

看完這次巿集後,很自然地聯想起澳門的巿集。
(註: 是巿集,不是創意巿集)
我看了一下本澳的作品,雖然明顯跟內地的已經發展成熟的商品有點差距。
但是我仍然深深相信,澳門本土的創意單位絕對是有這種能力的。
只是在本澳欠缺了一個平台。
真希望有天在澳門除了能看到除了外來文化的表演外。
還能看到更多本土文化的展出機會。

或許,最該來參觀看一下人家發展得如何的人。
應該是那些嘴巴不斷說著我們還有優勢的人吧。


0 意見:

我的選曲

留言版

最近的文章回應

追蹤者

  © Blogger template Romantico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