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窟】醉迷吳哥法式浪漫 Hotel de la Paix (和平飯店)

>> 2007年3月5日 星期一



在旅程中挑一間好旅館,絕對是一個重要的環節,一間舒適的旅館不只能洗去旅途中的疲累,更令旅程的幸福指數加倍上升。何不將你的旅館編為行程之一呢?




當你在曼谷Shopping完後徒剩疲憊的身軀時,曼谷的文華東方(Mandarin Oriental)內的Lemon Grass香氣及那個偌大的浴缸必定能洗盡你的疲累,享受著飯店為你細心準備好的新鮮水果 ,欣賞著被夜幕籠罩著的湄南河的心情。隔天一覺醒來看著打在窗幕的雨水煩惱不已時,打開房門卻發現飯店已經為你準備好雨傘的貼心服務。在煩擾的台北市中心極簡的國聯 飯店讓你的心身回復最寧靜的反璞歸真狀態。



在柬埔寨一年之中最熱的月份,中午時陽光之猛即使當地居住的人都扺受不了,在這個情況下,你能想像在攝氏四十度高溫的時候,走進吳哥的法式和平飯店(Hotel de la Paix)的感受嗎?



去吳哥窟,其實是一個消耗體力極大的活動,就算不管無情的太陽,光算那些高聳的神廟就已經夠耗了。而且當初神廟的建築就是要信眾去認識神的偉大,所以絕大部份都是以70度至90度的階梯構成。也就是說你大概只能用爬的來上神廟。雖然你不用像Tomb Raider(盜墓者蘿拉)般在塔普倫寺內翻筋斗,不過 很多古蹟一樣會讓你雙腿發抖。所以在吳哥絕對值得讓你找一間好旅館。



Hotel de la Paix 法式和平飯店大門



Hotel de la Paix (法式和平飯店)大門


從攝氏四十度的高溫,頂著無情太陽暴晒,被路上灰塵覆蓋的我,走進去Hotel de la Paix的一剎那,那種驚艷的感覺完全讓你無言,並不是那種舖張豪華的喧囂,而是一種極簡內歛的低調。 明明與外面的世界完全不同,但卻不見突兀,而是和諧地存在著。




那個微笑似曾相識彷彿在那裡見過?原來是Apsara呀,難怪在眾神魔翻攪乳海時,阿修羅為了看Apsara漫妙的舞姿而把長 生不死的藥也拋諸腦後。




服 務生禮貌為我拉開椅子,這裡的氣氛相當輕鬆怡人,大部份的沙發都是躺椅設計,是那種可以讓你輕鬆地躺著,放縱地打著赤腳又不失禮儀的 格局。(我在之後的幾個晚上都看到幾個日本女生脫掉鞋子躺在沙發上的燭光下閱讀,寫意非常)。在另一角有一些人在輕鬆討論著行程,然而相較之我,他們 神色是那麼的自若而且彷似豪無倦意。




我把身體深深陷入椅中。服務員為我送上一杯冰涼的welcome drink, 我把飲品拿起,還沒 送入喉嚨之際已經能感受到那香茅獨有的氣味,搭配著風梨的香,才喝了一口,剛剛那如火似的高溫完全被極速趕走。那種讓人放鬆的味道穿過味蕾送進神經。我 用力呼吸著混和著蓮花清香的空氣。覺得身體不由自主的變輕了起來。是因為杯中物的酒精作用嗎?我突然覺得一切像變成 了夢境中的存在。但是明明這杯是不含酒精的飲料呀!



如果不是服務生禮貌的叫著我,可能我會醉迷在這個場景中了。


服務生過來微笑著跟我說房間已經準備好,行李亦已經送到房裡了。跟著帶我參觀了飯店的設施,然後我則帶著微醺的心情走到自己的房間,服務生進來幫我辦完Check in 手續,我就已經急不及待打開浴缸的水龍頭決定要好好的泡一下澡,然後為今早看日出的早起補眠一下。



飯店的設計非常優秀,不單保存了傳統的美感更融入了現代的優雅,我突然想起剛剛那位服務生的衣服上寫著的句子:"Respecting the past, embracing the future."



浴室有淋浴間及浴缸兩個部份,在浴室有這個大窗可以通回卧室。水放到差不多了,可可好好的泡個澡了。等一下,怎能沒有音樂呢?我正想把自己帶的Speaker拿出來,但看來這次是不 必了。因為卓面上己經有台JBL在等待著要唱歌給你聽。就算你沒帶如iPod等的音樂播放器也不用担心,飯店有提供iPod租借服務, 而且飯店的iPod裡不只有配合飯店氣氛的音樂,而且還有一些介紹吳哥古蹟的podcast檔案。 嗯,就一邊聽著小野麗莎以法語唱著La vie en Rose一邊泡澡。



泡完澡後,疲憊及灰塵已經被洗去得一乾二淨。換上飯店提供的質地非常良好的浴袍,接上飯店所提供的無線網路用skype跟朋友問好,(其實是在挖苦還得要上班的朋友),好了,我決定在菩提樹下看我有沒有慧根能能領悟出個什麼真理出來。



『菩提樹又稱佛樹或覺樹,佛教的創始人釋迦牟尼在菩提樹下悟道。直到今天印度教的沙陀們還經常在菩提樹下思考。』 床前那個裝飾就是吳哥壁畫上所展示菩提樹的形狀。


-


今天下午走得地方真的不少,決定快點回飯店先泡過澡再說。


甫進房間,有一陣淡淡的清香撲鼻而來,才發現 - 飯店的服務人員已經細心地幫我點燃好香薰,卓上亦已經放著冰得透心程度的desert在等我了。實在不明白他們是怎麼算準我的回來時間的。



打開小形冰筒,晶瑩剔透的冰塊在排著整齊隊伍向我招手。我倒了一杯冰水,一邊泡澡再一邊調侃還不能下班的朋友先。



先關好鏡頭免得春光戶洩,更加要小心滑鼠也要跳進浴缸游泳...


-


雖然我不是一個會早起床的人,但是旅程當中最寫意的時光非早餐時份莫屬了,一來可以回味昨天的行程,一來可以計劃今天的行程,而且在暖暖的陽光下,幸福的感覺油然而生。



飯店的餐廳有兩部份,一半是坐椅,非常適合一邊看書(計劃行程)一邊享用早餐,另一半為吊椅,你願意的話,真的可以半躺著享用早餐的吊椅,嗯,不用可能得要找人來餵才更搭調...



一邊欣賞著美景一邊享用著早餐的心情,真的難以形容的恬靜。




飯店內各處都提供了躺椅。讓人隨時隨地都可休息著靜賞美景,或者發酵思緒來消化行程的點點滴滴。


-


之前就有提起吳哥中午時份的氣溫可真的非同少可,既然不宜與之硬碰,我選擇了另一個與之接觸的方法。



穿過這裡就是了 ~



首先映入眼廉的,是這個有頂蓋防晒的部份,往左邊走的話則有個像infinity pool設計的邊緣,而往右走的話則是能享受日光的部份。由於現在時間還算早,但半個小時之後,這裡幾乎都被躺滿,大家就游一陣子水,看一陣子書的模式在等日照緩和後再出發。



室外的部份,還有數張水力按摩床。



令人稱讚的設計,設計師利用了泳池的多處角落及植物構成天然屏風,所以你能選擇與朋友一起日光浴的樂趣或是靜靜的躲在一角發呆。



就這是我的選擇了,音樂是Yiruma Oasis專輯,細心一想,這裡還真是炎熱吳哥窟的綠洲呢。



防晒油的氣味,Yiruma的鋼琴聲,一種炎炎夏日獨有的眠意。不知不覺就讓人入睡,我真心希望時光能慢點..再慢點地流逝...


-


後記


雖然吳哥窟由法國人(Henry)發現的說法還有值得商榷餘地,但吳哥窟的而確是由法國開始重視而推廣出去,所以飯店選擇方面,我希望能選有帶著濃濃法式浪漫的飯店。加上Hotel de la Paix SLH (Small Luxury Hotels)成員,質素上有一定保証。(我之前住過泰國的Lebua at State tower,也是SLH的成員之一,就是天台上有個酒吧那一間,那裡衣香鬢影的感覺讓人難忘。)



飯店內的Spa聽說也不錯,可惜我算錯時間...


如果想找最好的飯店,我想應該非阿曼集團的Amansara莫屬。不過最便宜的房間也要700美元(不含稅)的價格實在讓人卻步。



*感謝工頭堅的介紹,才知道有這間Hotel de la Paix. 再次感謝這位旅遊達人。





Hotel de la Paix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0 意見:

我的選曲

留言版

最近的文章回應

追蹤者

  © Blogger template Romantico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