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窟】在巴揚的夜裡

>> 2006年6月9日 星期五



沿著火炬的方向,


引領著我到那個漸漸明亮的地方,


曼妙的音樂從空氣中傳來,


到底我是走進了夢境




40的高溫加上毫不留情的陽光
猛烈照射,使得早上遊巴揚寺時意識有點模糊,而且在巴揚的時候剛好碰著是遊人最多的時候。實在沒有辦法好好地欣賞巴揚寺。幸好在離開的途中注意到有一個售票的
counter
來今個晚上巴揚寺正好有個function雖然標價連自助晚餐為USD50元一位。不過由於last
day register
的關係,最後以USD35元購入。





晚上的巴揚寺沒有陽光的猛烈火力,雖然天氣還是很熱,不過終於可以靜下心來 好好欣賞巴揚。





工作人員帶領我到一張還沒坐滿的卓子,裡面已經分別有兩對情侶坐在那兒,一組是一個中國女人及一個歐洲男人,另一組則是一個中國女人及一個日本男人,其中那兩個中國女人則不斷地以大量英語以及夾雜著少量的國語交談。大概是剛相識幾分鐘的人吧。話題主要圍繞著昨天的行程感受及明天的行程安排之類的。我好像也插不上嘴,逕自大口的喝著吳哥啤酒。本來就不太勝酒力的我,喝了幾口之後,耳根開始發熱。有點微醺的感覺。此時再來了一對日本情侶坐在我的旁邊。帶著比較大形的專業用相機。我與他們禮貌性地點了頭,再喝了幾口吳哥啤酒。




巴揚寺的亮燈儀式把所有人的眼光都吸引過去,漆黑的夜幕逐漸地被燈光 所掀開,隱藏在夜色中的巴揚寺漸漸展現出其獨特的輪廓來。




而在巴揚寺的前端,一排打扮成印度教仙女(Apsara)的人並排站在巴揚寺的門前,
也許酒精開始發生作用。我又掉進了那個失去認知界線的深淵,到底那些是人假扮的
Apsara?或是Apsara化身的人?I
get misty again.




吃了一個迷你形的buffet,不過
誰在乎呢,反正主角本來就是巴揚寺,怱怱地吃過了無法辨認的肉類後,又繼續欣賞著晚上的巴揚。


我環望了四周,發覺周圍的不是日本人就是歐美人。


這樣也好,我也樂得耳根清淨。


沿著火炬的方向,


引領著我到那個漸漸明亮的地方,


曼妙的音樂從空氣中傳來,


到底我是走進了夢境,


還是走進了真臘王朝,


抑或再次進入了曼陀羅,


Apasara擺動著纖細的腰肢
露著迷惑眾生的淺笑,


修羅得意忘形地看著。


生不老藥都被眾神喝光了。





舞蹈表演完成後,安排了舞者跟大家拍照的機會,雖然其實我對當地的傳統舞蹈興趣不大,不過也細心地看完,感覺跟泰國的傳統舞蹈差不多。










全部節目完成後,由大會安排的bus送我回酒店,我看時間還早,又跑到了那個酒吧集中的地方閒逛了。




先到Blue Pumpkin
買了杯Lemon Fruit
Shake
降溫。沿著那邊的小巷走進,裡面充滿著不同氣氛又各具特色的店,我逛了一間Gallery,而裡面的Poster都很不錯。約USD25元一張。







在柬會常常看到很多地雷受難者,他們會自己組成樂團演奏著傳統音樂,也有cd發售,約
USD10元一張。左邊有一間書店,基本都是英文的小說,最多人買的就是關於赤柬時期歷史的書,不過在暢銷"枱"上也有Paulo保羅科爾賀的
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





其中一間我覺得氣氛不錯的酒吧,順便也讓各位看一下
Siem Reap街道的晚上,其實這條街
道真的燈火通明,不用再擔心了, 請各位也快來吳哥吧。





0 意見:

我的選曲

留言版

最近的文章回應

追蹤者

  © Blogger template Romantico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