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窟】世上最美的剪景

>> 2006年6月26日 星期一


 


在婆羅門教的教義裡,


東面是吉祥的方向,是太陽升起的地方,象徵著繁榮和昌盛。


吳哥遺跡裡的巴揚寺,女皇宮等等都是向著東面而建,


唯獨


吳哥窟卻是坐東向西,西城門是為吳哥窟的正門,


當中的原因至今還沒有一個定論,


過卻使得


日出的吳哥窟成了世上 最美的剪景。



迷迷朦朦的看了一下手錶,


還沒調較成當地時間的手錶時針指著五時三十分。


自我慶幸地又多賺了1小時的我,決定再多睡5分鐘,


10分鐘過後,極不情願的起來。


怱怱地沖個澡及快速換裝後,


司機已經在門口等著我了。


天空還是一片黑暗,


空氣也有點涼涼的,


我深深呼吸了一口冷空氣,


期望那些有點冰的氧氣能清醒一下我模糊的腦袋


天空開始轉為紫藍色,


身旁有愈來愈多的車加入行列,


一起去


追逐那一道的日光。




太陽還沒開始上升,


但天空已經漸漸被染成橘紅色。


我快步下車穿越那長長的引道,


一邊想著要馬上爬上吳哥的塔頂或是在其它地方等待日出的來臨。


穿過第一道門時,


已經看見蓮花池邊站著一大堆人群以及形形色色的專業相機及腳架,


我選了個地方坐下,


張眼一望,


那美得要顛倒眾生的剪影出現在我眼前。


那像是不曾存在過的華麗線條,


使得長久沒辦法將目光移開。


時間像定了格一樣。




天空開始不斷出現異樣的顏色,


而且繼續以每秒的速率地劇烈地轉換著色彩,


每個人都抬頭看著天空


欣賞那在天幕上放映著瞬間萬變的美景。




在這幾天裡,

我分別經歷了好幾種的神遊狀態,


是太陽過於猛烈? 吳哥啤酒? 還是沒睡醒?


抑或是吳哥的美像夢般的不真實?



 


太陽慢慢地升了起來,

神塔被繪出了微妙的輪廓。


大家都在屏氣凝息,


靜待那劃破一切的旭日來臨,




初升的旭日,神塔的剪影以及池裡的倒影,


我要怎樣去描述它的美呢?


只可惜,太美的東西通常都短暫,


深明白這影像大概只能有短短幾分鐘的光影,


對於這麼美的破曉我又能做些什麼呢?


既然不能擁有的話,只好讓自己不要忘記。


我決定在腦裡騰出一大片區塊,


努力地記著這個絕美的日出,


在往後的日子再慢慢重播 細細回味。




 






0 意見:

我的選曲

留言版

最近的文章回應

追蹤者

  © Blogger template Romantico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