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青海】3-2. 走進了天下無賊的電影場景 - 拉卜楞寺

>> 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其實第一次看到拉卜楞寺是在電影"天下無賊 ",


相信很多人還以為這電影是在西藏取景的。其實真正的地方是甘肅省夏河的拉卜楞寺。


喜歡電影場景的我,在影片中截取了一些圖比對了一下。




這是電影開場時,配合了日光初現效果的拉卜楞寺,整個金光閃閃,充滿了對極樂世界的投射。






相信電影的取景是在後山的曬佛台拍的,因為天雨關係,沒能上到曬佛台,只能在大金塔頂部拍攝。


故角度明顯有差異囉。






這裡就是片中傻根修的廟宇,上圖依稀 可見跪著的身影是劉若英。




沒有了棚架後的外觀。




這就是正面照,劉若英面對叩拜的地方。上方還在修廟的是傻根。




因為地面濕濕的,不然我也會彷效她叩拜一下。




值得注意是,相信是要為了取景的效果,在劉若英叩拜的地方,其實背面不是電影裡面的場景。


而是一個寺院的入口,所以估計上圖劉若英叩拜的地方是接到了最外面的聞思學院前地。




這個很大的空曠地方,就是聞思學院的前地。可以容納很多信眾在這裡跪拜,


也是片中李冰冰出場偷手機及與劉德華相遇的地方。




這就是聞思學院的前地,可以看到上圖劉若英身後的紅色高牆及那根柱子。


可惜天氣關係,光線不夠充足,沒能拍到閃閃發亮的寺院群。


不過現在回看照片,卻又似有種神秘迷離的感覺。


實在是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




0 意見:

我的選曲

留言版

最近的文章回應

追蹤者

  © Blogger template Romantico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