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窟】斑黛喀蒂 (Banteay Kdei)的小劍客

>> 2007年3月16日 星期五








經歷完塔普倫寺所帶來的視覺震憾後 , 心情還繫在那些盤繞交錯的藤蔓上,走出寺外,才發覺記憶早已被那些懾人影像塞滿,竟然忘了跟司機約好的地方,我只好左顧右盼尋找著司機的蹤影,遠處有個似乎不斷向我方向揮手的人影,大聲在喊著:「一起來吃水果吧!」













「嗯,是芒果!?」



這裡的芒果感覺很不一樣,預想的感覺應該是肉質柔軟多汁的,但原來卻是有點脆的口感。就這樣和當地人坐在樹蔭下乘著涼一起吃著水果,雖然基本上都聽不懂他們在說些什麼。不過我一概以笑容回應。跟著大家也不明所以都笑起來囉。



跟著要來到的,就是一個名為斑黛喀蒂 (Banteay Kdei)的神廟,此所廟宇也是由真臘王朝的國王闍耶跋摩七世 (JayavarmanⅦ)大概於12世紀末所建造。其建築風格則是為吳哥窟及巴揚寺之間的過渡。





門口為巴揚寺的吳哥微笑像,而裡面則有點類似吳哥窟的四周長廊及中間高塔的設計





通用門前的引道後將會是一層又一層的入口,





相對於塔普侖寺,這算是一座人煙稀少的廟宇,大部分觀光客基本上不會到些參觀,也為原本靜寂的廟宇更潻上一份寂靜。





由於中心寺塔和四周長廊都已崩塌,比較難感覺出昔的的建築佈局。不過牆身充滿了Devatas的壁畫,而四周門外則飾有神鳥伽魯達。





既然還沒倒塌的建築不是太多,我就找個陰涼的地方靜靜坐著欣賞其它的風景吧。有一個準備向我販售紀念品的小妹妹向我走來,我微笑地向她示意無意購買。她真的就轉身拿起武器來... 原來是要陪她旳小弟弟玩耍呢。非常惹人喜愛的姐弟。





好想時間又變得緩慢地下來,不經意一陣微風送來,心情變得非常的好。鳥鳴也變得像天籟一樣。想一想今天真是起得太早了,也許應該效法他一下。




狗兒也懶起來了。



 



 
 


.Album { width: 550px; background: #f5f5f5; padding: 5px;} .AlbumHeader { text-align:center; padding-left:0px; } .AlbumHeader h3 { font: normal 24px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 color: #FF0084; text-align: center; } .AlbumHeader h4 { font: 16px Caflisch Script,cursive; color: #660033; text-align: center; } .AlbumPhoto { background: #f5f5f5; margin-bottom: 10px; } .AlbumPhoto p { float: left; padding: 4px 4px 12px 4px; border: 1px solid #ddd; background: #fff; margin: 8px; } .AlbumPhoto span { float: left; padding: 4px 4px 12px 4px; border: 1px solid #ddd; background: #fff; margin: 8px; } .AlbumPhoto img { border: none; }


Banteay Kdei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0 意見:

我的選曲

留言版

最近的文章回應

追蹤者

  © Blogger template Romantico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