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江.香格里拉】等下會見到喀拉崑崙山脈嗎?

>> 2006年12月28日 星期四







 



40w的燈泡與暖牛奶的幸福







在轉機後,旁邊坐著一位也是來自澳門的毛先生,



由於這次是他第二次到訪麗江古城,



聽他大概簡單地說一下他對麗江的印象



以及他這次完全沒有安排行程的行程,



但話題不知為什麼很快又轉到冷這個我最怕的話題上,



他向我問道:「你要去雪山嗎?」



「去啊,本來此行的目的就是去梅里雪山朝聖,可以的話玉龍雪山也想去看一下。」



「山的溫差很大的。你知道嗎?」



「是吧,我來之前就看到書上說『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不過可沒親身感受過。」



「嗯,小子,我像你這麼大的時候,有一次去盧山。」知道毛生生正準備要說一個難忘的故事,心頭不禁興奮起來。



「我就只穿了一件普通衣服外加一件風褸上山,因為行山啊,太熱了。到黃昏時,導遊帶我到山間的一個客棧住宿。並問我要住便宜的房間或是帶暖氣及洗手間的較高價房間。我心想,這種天氣那用住高價的,擺明又想撈錢,所以就住最便宜的好了。導遊再三的叫我考慮清楚,
當時我年少氣盛,只會想到導遊是存心想撈錢,就斷然拒絕。不過導遊最後還是進來遞給我額外的毛毯。並向我囑咐真的不行時就去敲他門。
太陽下山後不久,冷空氣突然從四方八面來襲。實在想不到氣溫會突然垂直地狠狠下降,我冷到根本沒法去睡,
外邊的風聲像悽厲的哭聲一樣,冷空氣像剃刀一樣刮我的意識,心想快要死了。就在這個時刻,我突然靈機一觸,就打開燈泡,看著那個40w的燈泡在無邊的黑夜點起了亮亮的光,這一刻我才知道原來燈泡也可取暖。」



「虧你想得出來啊! 就這樣熬過了一個晚上?」我搶著問。



「哈,好景不常啊,少了一個問題又冒出了一個問題,人有三急啊!」



「老兄,這就是人生吧! 喂! 等一下,你不會又想以此取暖吧?」



「你以為我冷瘋了嗎? 我就掙扎了兩個小時,最後還是決定衝出屋外找廁所啦! 可惜廁所剛好是在屋外的另一面,要繞一個大圈。」



「算是世上最遠的距離嗎?」



「哈,等到天亮我一見到太陽就開心得快哭出來,馬上走出屋外曬太陽去,竟然發覺地上已經有部份結成了冰塊?天啊,昨晚原來有零度以下,比日間氣溫降了快三十度。」



「看來那個燈泡救你一命了。關於這種事情,倒讓我想起有一次我跟一男兩女共四人要到阿里山看日出,我這個怕冷的人一早搜隻了資料,知道沒太陽的山頂絕對可以冷死人,所以一早準備了一件大衣,在上山途中,也勸說沒帶大衣的同伴去租件衣服,結果有個愛逞強的女生就是堅決不肯租。然後到了山上,冷空氣開始襲來...
結果是: 又有一個愛逞強的男生因為側穩之心而把自己的大衣借給了那個女生。」



「年輕人,你真猛啊!」



「我就在山上不斷地跳啊到處跑啊,心想這樣也許能暖一點,突然讓看到有個小販在賣熱牛奶,是熱牛奶
耶??我就飛奔過去買一杯,就管他那刻要賣一百元也義無反顧吧。我緊緊地抱著那杯熱牛奶,熱力由掌心慢慢的傳入,整個人像重生一樣的感覺呀。這簡直是全世界最好喝的一杯牛奶嘛。原來啊,幸福就是這麼一回事!」



「哈哈,是啊,幸褔可能就只是一個40w的燈泡或一杯熱牛奶。」



=========================================



PS.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喜歡一個人去旅行? 其實一個人去旅行往往能感受及遇上很多特別的事,像聽聽新相識的朋友說故事就是了。不是嗎?


0 意見:

我的選曲

留言版

最近的文章回應

追蹤者

  © Blogger template Romantico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