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窟】一個人在吳哥 [澳門 - 柬埔寨暹粒]

>> 2006年5月11日 星期四






 5月的第三個下午,

 44號的登機閘口,

 17:10分出發的飛機,

 3萬8千呎的高空,

 460首的音樂及1個portable speaker,

 2Gigabyte的sd卡及2顆鋰電池,

 8百萬像素的16:9相機,

 10粒感冒藥片,

 第五排的座位,

 2個小時零30分鐘的航程,

 將我帶往    ---     那謎一般的國度。



 














五月三日的早上,澳門的天空下著非常大的雨,



因為船是從澳門直接開往香港機場的船,所以要早一個小時check-in



最討厭這種無聊的等待時間,只有無聊地找些東西拍一下。






由於還是中國大陸的五一黃金周假期,很多內地遊客也是搭乘這船到香港機場,



我本身對內地遊客不反感,



只是... 他們實在是太好動了,在船上跑來跑去,



我後邊的同胞竟然從我的椅背當成扶手站起來跟我前幾排的人在聊天 T_T






雖然Julie Delpy
的聲音蓋不了那些國內的超高音頻聲波,



但至少可讓我不致於崩潰。



50分鐘完了,終於擺脫國內同胞的迫害。



到了香港機場,



還有2個多小時才登機,



肚有點飽,就隨便買了個漢堡,






不過這也代表距離那謎樣的國度也接近一步了。



吃過漢堡,逛過書店,時間以比想象中更快的速度流逝。



也差不多是時候登機了。




 



到底那一架才是我要坐的飛機???









 



就是它了,小小的機。 






出發,



香港海域的船隻還真不少。




 


 



很隨便的飛機餐,我也很隨便地只吃了個面包及兩粒感冒藥。






太陽已經下山,



機上竟然有隻蟑螂。不過還是不要拍較好。




 



甫下飛機,



一陣熱浪襲來,讓你馬上感受到柬埔寨的熱度。



機組人員帶我們走往一個昏暗的通道,



終於進入了惡名昭彰的柬埔寨海關,



我把機上預先填好的VISA Application form
 及一張相片交給一個完全沒一絲表情的海關人員,



便排往隔鄰的隊伍去等VISA的發出,



一起在等待的還有也是一個獨自來的歐洲女人,一對來自大陸來的夫婦和一個帶著像很多相機器材的香港人。



交出了us20元,VISA順利地發出了。



然後就是在那個沒有空調設備的大堂,跟在那條長長的隊伍之後



我發現了很多也是自助旅行的日本人,有兩個女生或男生為一組,也有一些情侶,



一群韓國旅行團慢慢進來,



行在前頭的導遊走到之前那個辦VISA的櫃檯,



說了一大堆柬文,跟著便有個海關人員掛著笑容地越過人群走出來,



那個韓國導遊奉上了一個白色信封給海關人員,於是全體的團員就順利通關了。



天啊,還要排多久,還約了司機及旅館的人在門口等呢。



可幸並沒有經過任何傳聞中的阻礙,30多分鐘後就非常順利地通過了。



鬆了一口氣,馬上出門去找旅館的人。由於只有微弱的光線,



幸好之前就看過了這位人氣導遊的相片,



很快地就認出他了。



坐上了老舊的日本房車,穿越了沙塵滾滾的道路。



大約15分鐘左右,就到達了我旅途中的第一個停留的地方,Bequest
guest house,



沒怎麼住過guest house的我,覺得環境還算不錯,而且價錢只是us13一晚,



我想對budget traveller來說,應該算是個不錯的選擇吧。



對於不是backpacker的我也可順道體驗一下住guest house的感覺。



旅館的人氣導遊"正光"抽出了他的寶貴時間(往後幾天也要很晚才有機會見到他。)



雖然我行前做了極多的資料搜集,



但卻完全沒有計劃~~~



我寫出了幾個我最想去及幾個普通想去的地方。很快正光就幫我規劃好了。



跟著當地時間已經8時多了。



正光說要載我去吃飯,也問了我想去哪一家。



我就隨便說了一間之前有做過research風評一錯的餐廳,



去到才發現正光及司機都還沒吃,就被我硬拉進去一起吃了。



正光真是一個不錯的人,國語應該說得比我好吧。



司機則不會說國語,



我只能用我的獨創手語向他溝通,



他把他太太的照片拿給我看,原來柬埔寨也是有很多很白的女性...






這就是我去的吃的Moroppo咖啡,由日本人在經營,我點了有名的腰果奶昔及意大利面。



不好意思麻煩他們,吃飽我就說要回到旅館,



然後換過衣服,就跑到附近一條都是外國人及酒吧的街。



逛過書店,做了一個小時的柬式按摩,



雖然旁邊的外國人很xx,付個us5的1小時的massage就竟然敢脫光衣服要女孩幫他按摩(只有毛巾包著)。



massage 完後就回到
Bequest期待明天8時出發Tuktuk車行程。


0 意見:

我的選曲

留言版

最近的文章回應

追蹤者

  © Blogger template Romantico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