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聖母院 熱鬧裡的寂靜

>> 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

DSC_0066.jpg


我一直在想,到底到達巴黎後第一個要到的地方是哪呢?


我甚至懷疑因為這個問題而導致我在飛機上吃的安眠藥完全失效。



在巴黎時間零晨6時左右到達戴高樂機場(CDG Terminal 2),幸運地車站裡的自動賣票機能認出我的信用咭晶片,不用逃票地搭上破爛的RER B線直奔巴黎巿區。


花不到1小時,到達下塌的地方,大口啃著已經預先準備好的Paul面包,決定補眠一下。


一覺醒來,換好衣服,拿起本Lonely Planet Paris就出門。


也許睡得太少,一切皆在無意識地進行,穿過St. Michel 廣場,


自然而然地穿過St. Michel橋,踏進了巴黎的中心 Citi。


巴黎聖母院就佇立於前。


DSC_0005.JPG


即使不是天主教徒,只要你進入教堂。就會被空氣中那種濃厚的信仰氣味所感染。


DSC_1769.jpg


宗教像一道巨大的牽引力量,而其中那些沒法詳細描述的抽象細節,


使得藝術家們憑著超脫的熱誠以及想象的無限延伸,


創造了一件又一件讓人嘆為觀止的巨著。


DSC_1766.jpg


縱使聖母院內充滿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不同的語言在偌大的教堂空間裡相交,


然而還沒傳到大家的耳中,就已被那神聖莊嚴吸收殆盡。


DSC_1792.jpg


一種教堂內熱鬧中的寂靜。


0 意見:

我的選曲

留言版

最近的文章回應

追蹤者

  © Blogger template Romantico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