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漠河】1.1 哈爾濱交通的初體驗

>> 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R1076095.JPG




因為怕冷的關係,一早已準備了幾件衣服放在隨身的行李中,因為怕一下飛機會被急凍成冰條。


然而,我好像還是太低估零下廿多度的威力了...




甫下飛機,雖然幸運地不用在機場跑道上坐接駁巴士,但是北國的寒風仍然透過接駁機身的隊道縫隙瘋狂亂竄,


誓要給來到冰雪國度的旅客的第一份見面禮,


只是這份禮真的不太友善。


我背上背包,看到機場門外停泊著的機場巴士,便趕快去買了車票,將背包放在車廂的行李艙中,


這個行李艙很特別,裡面懸掛著很多鎖鏈,司機會接過你的行李後便把它鎖在鐵鍊上,再把鎖匙交給你。


大約一個小時,便到達我要下車的地方(安發橋),司機打開了行李艙,


就在行李艙內林林種種被鎖上的行李裡面挑回自己的再幫它打開鎖。


整個的感覺會讓人聯想起在電影(Amistad)裡面運載奴隸的船艙。


而且那外表那冷死人的溫度再加上要用手抓著鐵鍊去開鎖時的冷冽感,體溫馬上被再下調幾度。


下車後,我只期望有Taxi能馬上送我去旅館。


看著Taxi魚貫而至,心裡總算燃起了能一點微弱能取暖的希望火苗。


誰知道在往後的十分鐘內我仍然站在原地額外加上至少被五台Taxi拒載的經驗。


資料上寫著大約起錶價(9元)就能到旅館所在地,但由於身體還沒能適應低溫,又沒有手套、圍巾等禦寒衣物,


整個人都快要被凍僵的感覺。


當看到下一台Taxi駛近,便發狂似地跳進Taxi,司機一樣表示不能載我到目的地,我只好用最古老的方法,向他開出二十元、二十五元的價格。


可惜司機仍然無動於衷,我只好死纒司機,並一方面希望在這充滿暖氣的車廂讓我稍微回復體溫,


司機沒好氣地跟我解釋說,下午四時多是接班時間,基本上沒有車願意載你,除非你去的地方跟他們接班的地方很近。


What the ice Hell?


為了讓自己能留在這個和暖的車廂多一些時間,我要求司機至少要載我到能搭車的地方,


司機跟我說只要走過橋下,到達另外一邊的馬路,應該有人會願意載我到目的地,我試圖再加以糾纏,終究還是沒辦法,我只好下車走到對面,


果不其然,真的有車肯送我到旅館了。願意載我的司機還直呼我運氣好,因為車是他自己的所以不用交班,


所以可以載我一程,我跟他說,如果大哥你再遲十分鐘出現,可能要送我去醫院或是找個大一點的微波爐 - 來幫我解凍,


這就是我第一次與哈爾濱交通交手的經驗。


0 意見:

我的選曲

留言版

最近的文章回應

追蹤者

  © Blogger template Romantico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