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青海】2-4. 到桑科草原放牧去

>> 2008年8月16日 星期六



吃過藏族午餐後,走出藏居門外不遠處就能看到一望無際的大草原...


 




我已經忘了多久沒看過這麼一大片的綠色了,


在這麼廣濶的草原上最開心的事莫過於找匹駿馬來奔馳一下吧。



帶我們來的老導遊及這位少年就充當馬伕,陪著兩位女生一起騎,


而我因為有上次在木格錯被騙的經驗,明明說只需騎1個半小時的路程,


結果卻騎了接近五小時,翻過數不清的高山,而且走的根本不能稱的上是"路"。


還幾乎要連人帶馬墮崖,到最終手指都幾乎凍僵了地走到了3700公尺上的高山湖。


所以大概對騎馬不可能會感到陌生了。



而另外一位旅伴峰因為之前沒騎過馬,而剛好他又挑了匹在鬧情緒的馬,


故一路上都間歇性地聽到峰的慘叫聲。


其實那位伴騎的小子滿兇的,路上不斷罵我們騎得太慢,


走到中途還拿小刀出來把玩。


不過最後還是被充滿母性的Jill馴服了。


又變回一個可愛的小孩來。




雖然天色的,


但算是也無風雨也無晴的狀態,


馬兒輕輕踱步走到了草原上的一所房子。



我在想在這裡的生活會如何呢,就這樣一邊想著一邊向走進發。



曾經有人問過我一個問題,心情很不好時該到外面走走嗎?


我回答他說,其實你想走的話,心情好壞都可以走的。


他再問我,但是回來後事情也不會改變的,出去走走的意義又是什麼呢?


是的,也許事情不會改變,


然而,影響人的根本不是事情本身,


而是人對事情本身所產生的情緒反應,


出去走一趟,事情也許不會改變,


但是自己卻可能對事情的看法產生變化,


我常常覺得,每次的出行都像在拼圖一樣,


把破碎的自己一片一片的找回來,


慢慢拼出一個更加完整的自己。


你就會發現出自我的更多可能性。


對於我來說,這就是旅行的意義。



前面有一個小峽道呢!



轉眼又通過了。


草原上的天氣變化莫測,一天裡就可能會出現幾個季節氣候的交替,



突然下起小雨來。



看著牦牛在悠然的吃著綠草,漸漸地忘記了雨還是在下。


草原裡有牲畜的地方自然會有狼的出現,


所以有人飼養牲畜的地方也自然會有它 --- 藏獒 的出現。



藏獒性格剛毅,力大兇猛,傳說有一獒抵三狼的說法,而且對主人非常忠心,對陌生人有強烈敵意。


我們這群陌生人走過,自然被它虎視眈眈,密切注意著我們的一舉一動。



在回程的路上,終於讓我們碰見草原上的牧羊少年。



我的馬匹突然神氣起來,趕著前面的牦牛向前快走。


就在此時,雨停了。


 



0 意見:

我的選曲

留言版

最近的文章回應

追蹤者

  © Blogger template Romantico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