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青海】2-2. 開往夏河的車站與我的愚笨

>> 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


 



經過馬子祿的結義後,正式地與今天同行的三位旅伴集結完成,


有分別有來自上海的Vicky & Jill,來自褔建的峰及我。


峰剛走了絲路的甘肅段回來,最遠有去到雅丹魔鬼城,還有去了我很想去鳴沙山及月牙河。


接著我們一起坐taxi到了西寧汔車西站,等待7時半出發的車,


直抵藏傳佛教的聖地 - 夏河。





夏河位於甘蕭的南部,算是甘南旅行的第一站。因為藏傳佛教的重要聖地拉卜楞寺就位於夏河,故有小西藏之稱。


其實我第一次看到夏河是因為電影"天下無賊"開頭的片段。


也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我在往開抵夏河的車站時,


突然被天下無賊的俊根上身(附體),


在車站裡上演了一段有趣(或者白痴更恰當)的戲碼。


場景當然是發生在車站,


話說由於往夏河的車還沒進站,


我就跟旅伴們閒聊起手提電腦的話題來。


不外乎就是大家都很想帶出來但又嫌重之類的對白。


我提起我今次其實帶了一台極輕便的8.9" eeePC出來,


因為峰說還沒看過實物,便很好奇地問我能不能拿出來看一下。


我當然義不容辭,可是正當我拿出eeePC的保護袋後,


自以為很小心又注重分散風險的我,


竟然忘了我把廿張100元面值的人民幣放在eeePC的保護袋裡面。


當我一面從保護袋裡拔出我的eeePC時,


廿張鮮紅色的100元鈔票就從保謢袋的袋口如雪花般飄下,


沒錯,是飄的!


就像在空中跳著華爾茲一樣還要優雅地劃出Z形軌跡的方式慢慢飄下。


頓時,整個車站的眼球焦點都聚到這邊來。


我想永遠都不可能猜到,


與旅伴們第一個進行的集體活動就是 ---  檢錢。


可想而知場面有多麼的狼狽。


Jill走到我旁面輕聲的說,你等下還是換個地方放錢較好。 


我突然覺得自己就像天下無賊電影裡的在車站的傻根一樣...





 "怎麼樣沒賊吧!"


冏...


不過幸好我們坐的是巴士而不是火車。


故並沒有上演天下無賊裡的驚心動魄火車旅程。


往夏河大概要需5個小時,


前半段算是滿無聊的。就這樣搖搖晃晃了二個半小時後,


終於到了一個村口的停靠站。


我在窗邊看到有幾位在村口等待著的人,


隨著車子停定並打開車門後,


等待的人的眼裡展露出期待的笑意,


那種笑意彷彿像在海床最深層處所滙聚而成的巨大海浪一樣,

充滿著感染力,


是一種從內心深處所形出的歡悅。


 
在一個偏僻的村落裡,還有什麼比等待從遠方回來的親友更令人感到開心的事呢?


隨著巴士再繼續往前進發,映入眼簾的景色又開始出現明顯變化了。



開始看到金黃色的油菜花田了,

隨著微風搖擺著的經幡,彷佛向我們暗示著藏區的來臨。



看著摩托車的車牌,看來我們已經進入夏河縣了。


附加資料


蘭州開往夏河的車票約40.5元,在汔車西站上車。



0 意見:

我的選曲

留言版

最近的文章回應

追蹤者

  © Blogger template Romantico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